张家界慈利:七旬老太戒指卡手指 消防员助其“破戒”

时间:2021-11-23 09:46:17 来源:张家界慈利县大队 作者:魏咏柏
分享到
字体:[ ]

1121日下午,一名年逾七旬的老太太在儿子的陪同下,来到慈利县笔架路消防救援站求助。原来老人的戒指戴在手指上多年,导致血液循环不畅,卡得手指疼痛难忍。老人和亲属曾使用过多种办法,也没能将戒指成功取下,只得求助于消防员。

消防员检查了一下老人的手指,发现已经被卡得严重变形,而且戒指质地坚硬。老人表情痛苦,消防员一边安慰她,一边采用老虎钳对牢牢“咬住”老人手指的戒指进行剪切。经过近10分钟的救援,戒指被成功剪断。老人和儿子这才长长舒了口气,不停地向消防员道谢。

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:发现戒指卡手后,千万不要用力拽,以免对手指造成伤害,可先用肥皂水等润滑液将手指润滑后,再试着将戒指脱下,如仍不能成功,请及时去医院或寻求消防员帮助。


责编:颜雨彬

来源:张家界慈利县大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